English

关注公众号

关注视频号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召开课题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1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开幕仪式由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杨玉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科研业务主管周庆到会指导。

开幕仪式上,周庆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全面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提出的要求,并希望各课题组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拿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杨玉代表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完善课题研究过程管理,确保课题研究出成果,做好研究成果的推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题研究。

会议开展了2023年度专项课题的线上开题答辩、2022年度专项课题的线上中期检查答辩以及2021年度专项课题的线下结题鉴定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理论与历史研究所所长、南强重点岗位教授赵婷婷,山东大学教授夏晓虹,“最美高校辅导员”、西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简敏,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曲延春,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教授唐玉琴,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教授高弟作为专家参与评审。评委专家组一致认为,评审环节推进顺利,成效显著,收获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联合设立,旨在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学术水平和育人能力,进一步引领探索解决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水平。





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

联系方式:0531-88366713     |     8836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