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公众号

关注视频号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主办2023年第三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10月25日至28日,2023年第三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端论坛在临沂举办。论坛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大学)主办,临沂大学承办。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处长陈成标,临沂大学副校长崔晓红,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杨玉出席会议。


仇宝艳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表示,举办辅导员高端论坛是山东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论坛聚焦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素养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注重思想性与科学性,兼备指导性与实践性,参会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展现良好形象,充分交流思想,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崔晓红和杨玉在致辞中分别对临沂大学和山东大学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蕊分别作《看见自己,看见学生——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及应对》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论坛分4组开展研讨,分别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点与应对、谈心谈话工作中的为与不为、从家庭教育破题家校沟通、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中的困难与出路四个主题进行交流。参会辅导员赴临沂大学和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学习参观。

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有关的负责人,山东高校17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论坛。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宇 田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

联系方式:0531-88366713     |     8836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