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公众号

关注视频号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10月10日至13日,全国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培训班在山东威海举办。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承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副主任王君松出席开班仪式。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结业仪式。

余先亭作专题报告并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的重要意义,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把准高校党建工作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联络员参谋助手及桥梁纽带作用,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高校思考和回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时代命题。

邢顺峰在致辞中对近年来山东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君松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举办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

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翟东升作主题为“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的专题报告。

4位党建工作联络员以“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作用发挥与制度完善”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全体学员分四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联络机制”专题分组讨论。之后,全体学员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加实践教学。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78名党建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马文哲 田丹丹    摄影:刘波 刘峻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红娜 张丹丹】


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

联系方式:0531-88366713     |     8836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