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公众号

关注视频号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

首页 > 品牌活动 >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 12月9日—10日,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加强高校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在济南举办,前三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入选者和各省份推荐的思政工作骨干86人参加培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副主任王君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宣传教育处处长陈郭华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总结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中青年骨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坚持育人导向,找准政治方位、服务育人使命,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好把握主体变化、更准掌握需求动态、更好推动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要坚持实践导向,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处长陈成标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重点举措。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山东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依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校辅导员》期刊等平台,在提升思政工作队伍专业素养、增强思政工作队伍育人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为提升学校乃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付出了积极努力,建设了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下一步,学校将深入研究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特点,科学分析新阶段育人环境和教育对象的新变化,进一步搭建好平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进行了前两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验收和第三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年度考核。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展示了项目设立以来,在理论宣讲、实践创新、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产生的社会影响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相关专家结合项目实施和汇报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的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导师李雪勤,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建军分别作了《中央重大决策是如何形成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旨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山东大学一校三地部分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相关培训。

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

联系方式:0531-88366713     |     88366605